时尚美容编辑冬麦儿

摆脱痘痘 三个必须掌握的痘痘肌护理事项

  长痘痘怎么办?需要注意些什么?痘痘可谓是美丽肌肤的宿敌,无论多么漂亮的脸蛋,若被痘痘看上,就注定与美丽无缘了,而油性肌肤的女孩更是因此烦恼。但是,痘痘并不是轻易长出来的,只要护理正确,是可以让你远离痘痘烦恼的。

摆脱痘痘  三个必须掌握的痘痘肌护理事项


痘痘是如何形成的?

皮脂分泌增加,毛囊口角质形成细胞角化过度——毛囊皮脂腺开口被阻塞——痤疮杆菌大量繁殖——导致炎症产生,形成暗疮——在闭塞的毛囊皮脂腺内部,大量皮脂和角质,细菌破坏了毛囊皮脂腺结构,进入真皮引起免疫反应,形成结节和囊肿。严重者愈合后出现瘢痕。

摆脱痘痘  三个必须掌握的痘痘肌护理事项

远离痘痘做好清洁很重要

许多人认为,只要是油性肌肤都会长痘痘,其实,这是一个非常错误的观点。爱出油未必就要长痘,只有堵塞了毛孔,才会引发痘痘。因此清洁工作一定要做好,彻底清洁将细菌杀光光,阻断痘痘滋生的环境。适当的清洁才是逃避痘痘最基本也是最关键的一步!


  1、卸妆

  1)、使用正确的卸妆产品

   许多女孩在使用了卸妆产品后,会发现黑头少了很多,痘痘也变少了。然而也有一些人用了卸妆油后痘痘反而更多了,这是为什么呢?一些卸妆产品含有提纯不够 的矿物油、乳化剂以及为降低成本而添加的人工合成脂等“致痘成分”,如果使用时有麻麻的、胀胀的感觉,就表示产品中人工合成脂含量太高,致痘风险也就相应 增高。下面就是雅妃德完美CMF卸妆液与另一品牌卸妆品的试验对比。

摆脱痘痘  三个必须掌握的痘痘肌护理事项

摆脱痘痘  三个必须掌握的痘痘肌护理事项


2)、掌握正确卸妆方法

有些女孩一定要揉出油脂粒才肯罢休,殊不知,这样做只会减弱皮肤的天然屏障功能,刺激皮肤更易冒油,更易引发痘痘,并且还会令毛孔松弛、粗大。其实卸妆只需轻轻打圈,把全脸都按摩遍,或感觉妆容浮起即可。如果是淡化或不化妆的情况,最好使用卸妆液而不是卸妆油。

摆脱痘痘  三个必须掌握的痘痘肌护理事项

2、洁面

1)、使用正确的洁面产品

偏 油的痘痘,是肌角质层不安定,具有发炎状况的问题肌。如果脸上的痘痘正处于发炎状态,又硬性使用强盗清洁力的痘痘洁面乳,只会洗掉表面的油脂保护膜,使肌 肤越来越干,同时这种洁面乳内的活性剂、香料等添加物含量也较 高,会有所刺激肌肤,令痘痘更严重。油性肌肤的女孩可选用PH值偏弱酸性或中性成分的洁面产品,可避免皮肤因过度清洁导致的皮肤干燥而脆弱敏感。


2)、掌握正确洁面方法

有效适度的洁面可以减少油脂,清除沉积在肌肤毛孔和纹理中的污垢,使皮脂排泄通畅。在洁面时切忌用力过度,一定要避开痘痘区域,温和地在肌肤上滑动,透过这种方式,清洁产品可以完全乳化,使水和脂溶性的肮脏粒子互相混和,便能轻松地用水清洗干净。

摆脱痘痘  三个必须掌握的痘痘肌护理事项

3、去角质

1)、使用正确的去角质产品

过 多角质堆积是形成痘痘的一个原因,因此油性肌肤的女孩子们都偏爱使用磨砂膏来清除角质和污垢,认为肌肤越干净,祛痘效果越好。但是磨砂膏是通过物理手段剥 离肌肤表面的老化角质,磨砂颗粒会不同程度地刺激表皮,激化皮脂腺分泌,加速恶化发炎的皮肤,使痘痘肌情况更糟。但油性肌肤容易产生角质过度堆积、油脂分 泌旺盛的情形,所以最好使用专门针对痘痘肌肤的去角质产品来帮助提升肌肤吸收力,让保湿更有效。


2)、掌握正确去角质方法

要适当进行角质护理,软化和清除老旧角质和多余皮脂,帮肌肤做个大扫除,可以促进肌肤新陈代谢,防止和减缓痘疤形成。夏季以每周一次为宜。去角质时应选择擦拭型或颗粒细小温和的磨砂类产品,同样地,要避开痘痘区域。

摆脱痘痘  三个必须掌握的痘痘肌护理事项

根治痘痘:消炎、排毒、生肌

1、抗菌、杀菌和消炎;2、排出残留皮肤毛囊里的毒素、代谢物、能祛除面上死皮及老化角质;3、改善血液循环,清除毛孔垃圾。修复受损的细胞恢复到自然健康的状态,增强对皮肤刺激人体的天然防御能力,减少黑头,白头,发红,肿胀,毛孔粗大和痤疮疤痕的严重程度。

评论

热度(1)